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府补助成新三板企业业绩利器

  随着A股中报披露高峰的到来,新三板公司的中报成绩单也纷至沓来。截至目前,新三板共有200余份中报出炉,逾八成企业业绩同比实现增长。同时,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政府的财政补贴在挂牌企业的成绩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昨日晚间,淘礼网、中一监测、嘉达早教等20余家企业披露了自己的中期成绩单,约克股份凭借中期业绩46倍的增长,成为20余份中报中最受青睐的一份。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有20家挂牌企业业绩出现10倍以上的增长,占发布业绩公司总数的9.6%。瓦力科技更是以2640倍的业绩增长成为目前资本市场当之无愧的预增王。瓦力科技也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公司的服务项目主要是通过网址导航、软件大全等各类互联网入口为用户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绩增长幅度排在第二位的是国学时代,这是一家从事古籍文化研究、网络文献检索和网站建设开发的企业,去年还处在亏损状态的国学时代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业绩759倍的增长。

  在业内人士看来,就目前发布的中报来看,新三板挂牌企业的中期成绩单是十分喜人的,逾八成企业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然而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这些中小民营企业的成绩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0余家发布中报的企业共实现净利润27.7亿元,平均每家盈利水平在1300万元左右,而有超过130家企业在报告期获得了政府的财政补助,补助总额达2.3亿元,占这些公司利润总额17亿元的13.5%,而在A股市场,这一数字不足10%。

  目前,关于企业赴新三板挂牌的财政补贴仍然存在,加之挂牌后的财政补助,新三板挂牌公司在地方政府手里吸金量并不低,在业内人士看来,不排除一些为了获得补贴而挂牌的企业存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