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将欧盟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作者:张舒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8-04 09:00:16

周一,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欧盟评级展望,从此前的稳定降至负面,维持欧盟AA+信用评级不变。标普认为,在未来两年里,欧盟评级改变的可能性超过三分之一。

标普将欧盟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标准普尔下调欧盟评级展望,从此前的稳定降至负面,维持欧盟AA+信用评级不变。这意味着,未来标普可能下调欧盟评级。标普认为,在未来两年里,欧盟评级改变的可能性超过三分之一。

标普公司在声明中称,预计欧盟还会推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计划,提供第一损失担保。此外,欧盟预算净贡献者的加权评级也有下行压力。标普还指出,欧盟多次给欧盟成员国提供风险高的融资,比如近期给希腊提供的融资。

英国《金融时报》称,希腊债务危机、英国可能投票离开欧盟,都对欧盟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

2013年底,标普公司将欧盟的长期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从最优的AAA降至AA+,不过预期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当时标普公司表示,欧盟28个成员国的整体信用水平有所下降。欧盟就财政预算进行的谈判中,少数成员国对欧盟缺乏支持的风险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