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服务”助力QQ钱包 足不出户解决缴费难题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08-04 10:57:43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范围内普遍高温,顶着炎炎烈日去排队缴费成为很多人的“不可承受之痛”。怎样才能避免陷入这一窘境呢?不久前,腾讯“城市服务”服务登陆QQ钱包,用户从此不需要再到缴费单位进行缴费,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开手机QQ,进入QQ钱包的“城市服务”就可以查看缴费账单和缴纳相应费用。

缴费不排队QQ钱包生活缴费应用震撼来袭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线支付手段更贴近生活,支付工具的发展也更便民。可以说,移动支付正在逐渐改变所有人的生活方式。作为中国最大、用户最多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腾讯也在去年年初推出在线支付工具QQ钱包,先后拓展充值、购物等应用场景,吸引大量用户数量如滚雪球般扩大。

经过一年的发展,QQ钱包在生活缴费方面已经支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共216个城市的水费、电费、燃气费、固话费、宽带费、电视费、供暖费等缴费业务。近日“城市服务”正式上线QQ钱包九宫格服务。不想冒着高温天气去排队缴费?太简单了,打开QQ钱包就行!

QQ钱包->城市服务->生活缴费

“城市服务”助力QQ钱包 足不出户解决缴费难题

同时,用户也可以利用QQ钱包帮助父母、朋友代缴,只需要拿到他们的缴费账号,和自己缴费一样简单。此外,服务还贴心地支持设置定期提醒,以免遗漏导致产生滞纳金。

另有消息称,从8月17日到21日,所有使用QQ钱包生活缴费应用的用户,都将享受缴费金额立减5元的优惠。一个用户只限一次优惠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哟。

不止是缴费QQ钱包让用户“只带手机不带钱”

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在移动支付习惯使用场景中,最核心的部分就是缴费、充值等业务,占比高达71.70%。业界专家认为,相比传统线上、线下各种缴费方式,通过QQ钱包进行缴费有着方便、快捷、安全等优点,还有机会享受一定幅度的优惠,未来将在人们的移动支付场景中占有较高比重。

该负责人还透露,将推出一系列便民色彩浓厚的应用,在交通出行、水电缴费等场景打造更接地气的服务,形成逐步发展为贯穿本地服务业的链条。未来,无论是手机缴费、充值,还是购物、用餐、银行转账等,人们使用QQ钱包就能方便快捷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