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华业绩增长堪忧 苹果股价下挫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14:10:53

因在华业绩增长堪忧 苹果股价下挫2.5%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4日报道,周一,苹果(Apple)股价下挫2.5%,原因是投资者对该公司在中国的业绩增长愈发感到担忧。

报道称,苹果股价的最新下滑延续了两周前公布最新业绩以来的疲弱走势,该公司的最新业绩未能达到华尔街较高的预期。

研究机构Canalyst周一表示,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军地位被中国后起之秀小米(Xiaomi)抢占。

小米手机有着时髦的iPhone风格设计,因此小米有时也被称为中国的“苹果”。Canalyst表示,小米赢得了15.9%的市场份额;重焕生机的华为(Huawei)“紧随其后”,赢得了15.7%的市场份额;苹果排名第三,仍领先于三星(Samsung)。Canalyst的分析师写道,“陷于停滞”的季度环比增长正导致中国市场出现“激烈”的竞争。

苹果股价周一收于每股118.19美元,为1月以来最低,较业绩发布前的高点每股133美元低了10%。交易员指出,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的股价现在低于200日均线,这是2013年9月以来的首次。200日均线有时被当作股价支撑位。

一些苹果观察人士担心2012年末的股价滑坡重演——当时,苹果股价在7个月里从每股100美元跌至每股55美元(经上一年的拆股调整后)。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Tim Cook)上月表示,尽管中国股市调整带来了他所称的“减速带”,但他仍对“中国极为乐观”。

“中国中产阶级在继续崛起,这正改变着中国的面貌,”他在业绩发布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说,“我认为,除非我们是傻子,才会改变我们的计划。”

在美国,苹果也对未来的增长显示出信心。该公司在位于硅谷圣何塞机场附近购置了大块新地。《硅谷商业日报》(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周一报道了这笔1.38亿美元的43公顷土地交易,它标志着苹果在旧金山湾区的最新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