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52%的网购消费者未来一年将扩大海淘消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17:25:28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陈颖群)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市场,中国的“海淘”热潮也在持续升温。PayPal最新调查显示,在未来一年,将有超过半数(52%)18岁以上的中国网购消费者计划尝试海淘,或扩大海淘消费支出。

美国支付行业公司PayPal近日发布一项关于中国跨境网购市场趋势的调查报告,旨在洞悉国内持续升温的跨境网购市场及日益庞大的“海淘一族”。PayPal联合尼尔森(Nielsen) 旗下市场调研机构Harris Poll,于2015年6月对1313名18岁以上的中国网购及海淘消费者开展了调查,重点关注他们在产品偏好、购买驱动力、消费支出及网购所用设备等方面的消费习惯及偏好。

调查显示,美国网站是中国“海淘一族”跨境网购的首选。在过去12个月中,14%的中国“海淘”消费者曾在美国网站上跨境网购,领先于英国和日本网站。

“中国经济发展带动了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崛起,中国消费者对优质产品和正品保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对中国'海淘'消费者而言,他们希望放眼海外市场,购买高质量、高性价比、值得信赖的产品,”PayPal北亚区副总裁及总经理李立航指出。

超过半数的跨境网购消费者表示,主要有三大因素吸引他们从美国“海淘”: 质量更好(55%),产品相比其他海外市场质量更好; 性价比高(53%),高质量产品的价格实惠、公道; 正品保障(53%),产品来自美国本土,体现美国文化精神。

然而“海淘”市场仍存在一定壁垒影响中国消费者在海外网站购物的积极性,PayPal称之为“海购恐惧症 (Buy-O-Phobia)”。PayPal调查显示,32%的中国消费者在海外网站购物时,担心缺少买家保障或保险赔偿;27%中国消费者担忧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另有27%对高昂的退货运费心存顾虑7。

为此PayPal于今年5月发布“PayPal海购天下 (PayPal China Connect)”计划,拉近了中国消费者与PayPal全球网络中1000多万家值得信赖的商户之间的距离。7月,PayPal还正式推出退货运费赔付服务并加强了买家保障服务力度,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保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