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委:专车应是出租车补充

新闻晨报方翔 2015-08-05 07:26:17

  东方网8月5日消息: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日前表示,希望专车和顶灯出租车、租赁车形成优势互补、和谐共处的新格局,“我们是打击黑车,不是打击专车”。孙建平指出,非法客运车辆尽管披着专车的外衣,但它是黑车,是不符合运营条件的违法经营。

  孙建平指出,上海是要制定规则,绝不是把专车一棍子打死。只要专车平台申请,上海就给它办理营业执照,当然它要具备一些条件,比如:相应的注册资本;获得互联网业务资质;注册服务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

  专车从事社会公共服务,要符合运营车辆的条件,除了购买交强险,还应购买乘用人责任险。有经营收入了,应该依法纳税;应该有投诉举报机制;专车平台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出租车的责任,驾驶员应挂牌服务,上岗前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取得上岗证。

  由于“互联网+专车”的兴起和走红,出租车市场受到冲击。也有舆论认为,专车有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型服务,未来可能颠覆、取代出租车行业。孙建平表示,专车应该是顶灯出租车的补充,解决高峰时期顶灯出租车投放量不够的问题。上海希望专车和顶灯出租车、租赁车形成优势互补、和谐共处的局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