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前副主席出任阿里巴巴总裁

  原标题: 高盛前副主席出任阿里巴巴总裁

  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任命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全面负责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

  8月4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任命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全面负责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自2014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迈克·埃文斯一直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独立董事。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金建杭目前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负责中国国内的公共事务,迈克·埃文斯则负责全球化业务,两人均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来自加拿大的迈克·埃文斯在金融和投行领域从业超过30年。他于1993年加入高盛,第二年即成为高盛合伙人并持续20年。埃文斯历任高盛副主席、新兴市场负责人、亚洲区主席、投行与证券部高管等职位。他执掌高盛亚洲近十年期间,曾在中国帮助多家大型企业上市融资。据了解,迈克·埃文斯在阿里的花名叫“白求恩”,他希望能和自己的加拿大前辈一样,竭尽所能为中国做出贡献。

  迈克·埃文斯表示:“期待加入张勇的管理团队,与这个我已经密切合作的团队一起共事。”

  张勇表示:“全球化是阿里未来十年二十年最重要的战略,为此阿里已经做了多年准备,并有非常坚实的基础。2015年是阿里全球化的元年,要实现全球化,首先必须真正形成一支全球化的团队,招募有中国经验和国际视野的人才。迈克多年来都是阿里巴巴的亲密顾问,他对我们的业务了解深入,具备在全球成功开拓业务的履历和能力,并且有超过20年与中国市场接触的经验。我相信,迈克是帮助阿里巴巴发展为一个真正全球性企业的最合适人选。”

高盛前副主席出任阿里巴巴总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