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被指做空A股 Citadel一中国账户被限制

一财网 2015-08-05 08:03:01

  原标题: 被指做空A股 Citadel一中国账户被限制

  A股巨震,对国际资本做空的质疑之声尘嚣尘上。日前国际对冲基金巨头 CITADEL GLOBAL TRADINGS.AR.L(下称“CITADEL”)的一个中国账户被限制交易。

  CITADEL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着大约260亿美元的资产。 而且它不仅仅是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已经扩展为包括投资银行和其他证券经纪业务的金融机构。CITADEL在1990年由460万美金起家,到1998年就已经掌管资金10亿美金,雇佣员工100人。

  CITADEL创始人兼CEO盖瑞夫(Keneeth C. Griffin)创立Citadel时年仅22岁,他18岁在哈佛大学一年级时就开始投资,第二年就从亲友处征集到25万美元开了对冲基金。2003年Griffin 第一次出现在福布斯400富豪排行榜时,身家6.5亿美元。当年34岁的盖瑞夫是这个富豪榜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者。到2014年,Griffin’s 的资产达到55亿美元左右,已经成为华尔街的风云人物。

  CITADEL这次被调查限制交易的一个帐户是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贸易有限公司账户。 CITADEL的发言人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重申了此前发表的声明,“在华投资已有15年之久。无论是以往,还是近期在中国股市震荡期间,我们自始至终与中国相关监管部门保持积极和有益的沟通。” CEO盖瑞夫对一财记者采访的要求不予回应。

  另据熟悉内情的人士称,CITADEL在中国的这个帐户并不是其对冲基金客户的资金,而是CITADEL Securities自己的帐户资金,被限制交易的司度贸易有限公司账户只是CITADEL在中国的一个帐户, 还有其他在中国的数个帐户在正常运行。

  在A股巨幅跌宕之际, 政府的救市努力包括要求国有企业大规模增持,同时还对个人交易者和股票交易帐户进行审查,看是否存在境外“恶意做空”势力。不过象Citadel这样的境外投资者在中国的股票市场上的份量是极其微小的。全部外资的份额也只占沪深两市可交易市值的3%。

  另外一位美国金融界资深的基金经理认为当投资机构预期市场下跌,而去做空是无可厚非的。

  “你可以说这样不是很道德,但是很难说这样做违背了什么法律法规,”这位基金经理说。

  此次34家帐户限制交易是一项针对“诈骗”(Spoofing ) 的调查,这种行为是通过下单之后再取消订单来左右股票价格。这些投资者通过制造市场的需求,企图使其他交易者入场推动市场变化,然后再新的价格上重新下单从中牟利。

  不过业界也人为如果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撤销买卖订单是比较正常的做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