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市净流入额创反弹以来次高

中国证券报叶涛 2015-08-05 08:25:39

  “三连阴”之后,昨日股指高调反攻,沪综指单日涨幅达到3.69%,创业板指涨幅更达到6.12%,被压抑已久的反弹情绪昨日全面爆发,刺激两市资金流向情况亦全面改善,市场主要板块尽皆重新获得大额资金净流入。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入金额达到402.95亿元,创下7月9日反弹以来次高;申万一级行业亦久违地全部获得资金净流入。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资金情绪回暖、入驻意愿提升,对维护市场重心、酝酿反弹动能意义重大,不过昨日两市成交额放量并不明显,建议投资者且战且观察,跟踪关注后市增量资金入场规模、节奏。

  净流入家数增长逾2倍

  wind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有1821只股票获得资金净流入,环比前一日明显增多;同期净流出个股数量则从1707只骤降至444只,环比降幅达到73.99%,绝对数量为7月13日来最低。由此,在前一日净流出280.13亿元的基础上,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单日获得402.95亿元资金净流入,仅次于7月9日580.23亿元,创出反弹以来次高纪录。

  全面飘红的优异“成绩单”是扭转资金情绪的关键。在之前两市“三连阴”的不利局面下,昨日沪综指上攻势头强劲,全天几乎未遇到空方像样抵抗,午后指数再接再厉,最终令大盘重新站上3700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昨日与主板股票并肩作战,题材概念热点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具体来看,昨日早盘阶段两市净流出金额为17.62亿元,较前一日134.08亿元降幅明显,显示连续缩量下跌后,资金情绪触底并开始回暖。值得注意的是,资金实力较为雄厚投资者加速“扫货”,刺激特大单和大单净买入额分别达到343.36亿元和59.59亿元;与之相对,中小投资者当前心态仍稍显谨慎,昨日中单和小单还呈现小额净流出现象。

  这一迹象还反映在沪深300和创业板上,其中沪深300板块昨日中单和小单净流出金额分别为61.81亿元和90.32亿元;创业板中单和小单净流出分别为13.44亿元和22.42亿元,不过受到大单和特大单积极买入影响,昨日沪深300和创业板各自获得152.14亿元和35.86亿元资金净流入。

  重点关注成交额指标

  行业方面,相比前一日仅有8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且权重蓝筹更受资金偏爱的情况,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资金进出全部为正,反映昨日市场反弹并非为单一热点或利好带动形成,短线A股超跌反弹才是主因。

  其中,交通运输、计算机、国防军工、公用事业、电子板块净流入金额最高,分别达到33.97亿元、32.00亿元、28.96亿元、25.72亿元和22.58亿元;休闲服务、综合、轻工制造板块金额相对较小,各自为4748.03万元、3.20亿元和5.01亿元;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也表现不俗,昨日各自获得13.68亿元和8.91亿元净流入资金青睐。

  在分析人士看来,尽管昨日反攻声势浩大,但盘中观察,有两大“异象”仍值得投资者警惕。一是股指大幅反弹后两市量能并未有效跟随,昨日沪深市场成交额为9064.65亿元,环比有所增长但还位于1万亿元之下,场外资金略显犹豫;二是昨日虽然有600余只股票涨停,但市场也不乏个股逆势跌停,分化格局依然存在,对股指向上拓展形成掣肘。

  因此,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注意甄选个股,及时优化持仓结构;后市对市场量能指标予以追踪,以此作为衡量反弹成色的“试金石”,若量价保持均衡、趋向合理,则可适当加仓把握连续主胜行情;若继续背离,则指数大概率重归震荡整固。布局方向上,国企改革、中报预增品种有望持续引领近期热点。(记者 叶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