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入境游客在京消费人均1078美元

北京日报袁云儿 2015-08-05 08:26:00

  原标题:入境游客在京消费人均1078美元

  根据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尽管到访北京的入境游客有所减少,但2014年入境游客人均消费同比增长1.2%,由1065美元增加到1078美元。

  数据显示,2014年到访北京的入境游客为430万人次,同比下降5%。在这些游客中,以年轻男性为主。从客源地看,亚洲以45%的市场份额,继续成为北京入境游客最大来源地区。2014年来自亚洲的北京入境游客为190万人次,同比下降4.5%。但来自韩国、日本的游客数量有所增加。韩国是北京第二大入境游客来源国,去年来自韩国的入境游客同比增长2.6%。

  从旅游活动上看,购物、用餐和参观历史古迹是游客在北京的主要休闲活动。购物占入境游客总消费额的30%,茶叶成为最受欢迎的购物种类,其次为丝绸和中草药。

  全国的总体情况与北京类似,尽管2010年起到访中国的国际游客数量呈下降趋势,但2010年至2014年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的总收入增长了6%。2014年,中国接待的入境游客达1.28亿人次,入境游总收入增长10.2%,入境游客总消费则从2013年的520亿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570亿美元。(实习记者 袁云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