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烟草总公司下属单位阻挠控烟

北京日报方芳 2015-08-05 09:46:48

  “史上最严控烟令”《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已满两个月,近日首遇阻挠执法案例。阻挠执法的单位为平谷区金叶园会议中心,系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单位。

  7月31日,市卫生监督所3位执法人员来到平谷区金叶园会议中心进行控烟执法。“门口两名工作人员一直不配合调查,一共僵持了两个小时,最终我们也没能进门。”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本进表示。据执法人员了解,金叶园会议中心系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单位。

  早在7月14日,市卫生监督所就对金叶园会议中心存在的控烟违法问题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问题包括未对禁烟场所吸烟者予以劝阻,未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该中心还在室内摆设印有烟草广告的物品。

  7月23日,市卫生监督所对该会议中心进行了复查,发现金叶园会议中心并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执法人员在办公楼一层的桌上发现了附有“黄鹤楼”标志的纸巾盒,并在餐厅饮料推车上发现了附有“利群”标志的矿泉水瓶。“黄鹤楼”和“利群”均为香烟标志。

  7月31日,市卫生监督所再次对金叶园会议中心进行综合卫生监督检查。执法人员还没进入办公大楼,就被两个工作人员拦住。该工作人员手持中华牙膏向执法人员发问:“这牙膏为啥不让摆?”执法人员说:“我们从来没说不让你们摆牙膏呀。”中心工作人员又说:“烟草有中华烟,这牙膏也是中华牌的。”“这也不是一个公司呀,中华牙膏和中华烟是一个概念吗?”控烟执法人员回答。

  双方僵持两个小时之后,会议中心的工作人员依旧未让执法人员进入,最终执法人员只能先行返回。

  市卫生监督所决定,将采用联合执法行动对该中心进行进一步调查,如果遇到继续阻挠就直接下处罚决定书,如果逾期不缴纳罚款,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昨天,中国烟草总公司与卫生监督人员取得联系,希望就此事进行沟通。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后续进展。(记者 方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