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爆发军团菌病 疫苗行业需求或增加

  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8月4日表示,纽约布朗克斯区军团菌病爆发三周多以来,已经导致7人死亡,感染人数已上升至86人。

  据中新社8月5日消息,官方消息显示,纽约布朗克斯区自7月10日爆发军团菌病,截至目前,已经确诊了86例感染者,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7人。据称,这7名死亡的感染者原已存在潜在的健康问题。纽约市卫生专员玛丽·巴西特4日说,这是纽约市近年来遭受的最大的一次军团菌病爆发,正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资料显示,军团菌病是由军团菌属细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1976年美国费城召开退伍军人大会时暴发流行而得名。病原菌主要来自土壤和污水,由空气传播,自呼吸道侵入。临床表现类似肺炎。

  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流感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流行病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全球每年平均有1/3的儿童和1/10的成人会感染流感。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防控流感疫情最有效的方式,全球对流感疫苗需求量巨大。A股中疫苗概念股华兰生物、瑞普生物等,或将受益于此次病菌爆发对于疫苗需求的增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