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二季度净亏损1.84亿美元

作者:梦希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15-08-06 09:18:52

特斯拉第二季度净亏损1.84亿美元

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开始下滑。该股盘后一度下跌3.1%至258美元。公司下调了2015年全年出货目标。

这家汽车制造商目前预计,公司“Model S”与“Model X”两种车型今年的出货量将在5万到5.5万部之间。这较公司第一季度财报发布时给出的5.5万部的预测有所下滑。

该股现在较2014年9月时的高位286.04美元下跌了大约9.8%。按7月20日计算,该股今年来累计上涨27%,不过周三的财报以及投行瑞银上月的警示报告让股价开始回调。

虽然特斯拉的预计出货令人沮丧,但公司的利润与营收预期却超出市场预测。公司第二季度每股亏损48美分,好于分析师预测的亏损60美分。当期营收为12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测的11.8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公司准备在9月推出“Model X”SUV车型。该新品的发售已经延迟了数次,影响了公司的现金。对全年发货目标来说,这款新车型的发售至关重要。

特斯拉去年进入中国市场,但出师不利。现在公司表示中国的情况正在好转,原因是“调整了战略”。在公司致投资者的公开信中,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首席财务官表示,考虑到该地区业务情况的好转,特斯拉将增加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投资,公司计划今年将中国销售点的数量从一家增加至五家,将其开设在“客流充足”的地区。

在周三的正常交易时段,特斯拉股价午后上涨1.5%。来自中国汽车技术与研究中心的评论称,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占到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口数量的80%,在该国出售了超过2000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