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能源汽车高增长 碳酸锂需求旺盛 关注4股

  工信部消息,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 年7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 万辆,同比增长2.5 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6657 辆,同比增长79%,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5688 辆,同比增长4.5 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395 辆,同比增长17 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650 辆,同比增长145%。列入《免征车辆购臵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前四批的新能源汽车生产1.81万辆,占7月产量的89%。

  2015年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4.30万辆,同比增长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2.61万辆,同比增长4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2.19万辆,同比增长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8041辆,同比增长85%。

  新能源汽车产量高增长直接带动上游碳酸锂需求,在供应格局稳定,产量有序释放的背景下,预计碳酸锂价格具有持续上涨的动力。我们建议关注锂行业龙头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以及在西藏拥有丰富锂卤水资源的西藏城投、西藏矿业。

  风险提示:大盘有继续下滑风险,系统性风险或将继续释放;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下游需求疲软;美联储加息在即;全球经济动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