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山东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分别由30%、50%降至20%、30%,取消贷款额与职工账户缴存余额挂钩限制,取消山东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户籍地限制。

  据新华社8月6日报道,山东省6日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完善公积金管理体制扩大住房消费的指导意见》,围绕进一步释放公积金结余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出16条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其中,山东将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提高可贷额度,职工申请贷款的连续缴存时间由12个月以上降到6个月以上,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力介绍,山东还将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年限,取消贷款额与职工账户缴存余额挂钩的限制,借款人还款能力按不低于借款人和共同还款人月工资总额的50%核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放宽至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同时,山东还放宽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