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调查外国人非法购房 海外投资需谨慎

一财网 2015-08-10 07:49:48

  原标题: 澳大利亚调查外国人非法购房 海外投资需谨慎

  越来越多中国买家正汹涌进入国际市场,但澳大利亚显然对于外国买家的热情持保守态度。

  8月8日,现任澳大利亚财政部长JoeHockey在澳大利亚的媒体发布会上指出,目前澳大利亚一个50人小组正在调查462个外国人涉嫌违法购房的案子。JoeHockey指出上述外国买家来源四个国家,但拒绝说出国家名字。《华尔街日报》则在当日报道称上述调查中有中国买家涉及。

  澳大利亚不是首次提出了海外买房的警告,早在今年2月,澳大利亚政府提议对外国买家花在澳物业上的每100万澳元征收1万澳元(合7900美元)的“申请费”,此外它还承诺执行有关禁止非居民购买二手房的现行法规,违者将被罚款,罚款额最高可达房产价值的25%。海外投资的风险提醒买房者应该予以重视。

  投资回报率13.5%

  近年来,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海外置业活动快速增长。胡润研究院在其调查报告《2014年移民和中国高净值人士》指出,除美国和加拿大以外,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城市也被列为最理想的海外房地产置业点。居外网统计发现,截止今年第二季度,澳大利亚对于中国买家购房的吸引力排名第二,第一名为美国。

  就在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中国富豪周泽荣买下了位于悉尼Vaucluse的6层豪宅,该套房屋面积3345平方米,售出的价格超过7000万澳元(约3.2亿元人民币),此售价已经打破了澳大利亚历史上单套房屋的最高成交价。

  来自上海的买家张伟(化名)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澳大利亚时差和中国接近,华人较多,人民币对澳元的汇率强势都是他考虑赴澳大利亚购买的原因。此外,考虑到未来的移民和孩子教育问题,海外置业也是一种手段。

  胡润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四个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被超过85%的受访者选为最具吸引力的海外置业目的地。由于澳大利亚土地和房屋的所有权都是永久的,不同于国内房屋产权70年,很多中国人可以通过购置房屋成为“地主”,这一点也是吸引国内买家的因素。

  今年春天,何伟(化名)辞去了在上海的工作去澳大利亚开始了自己的房地产经纪人工作,何伟发现,很多中国人在澳大利亚购房的时候略显得“高调”。“穿得跟民工一样但出起价来向中东土豪一样,所以给当地人印象比较深。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当地人感觉中国买家特别多。”何伟向记者描述。

  “澳大利亚很多别墅价值人民币250万,而这个价格在上海只能买到一个两居室电梯公寓(参考上海均价3万/平方米),因此澳大利亚的房价对于一线城市的买家还是非常有新引力的。”澳中集团董事长金凯平指出。

  海外投资需谨慎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来自中国的投资正在推升澳大利亚房价,因此澳大利亚政府不得不用行动来保护本地居民的利益。

  今年2月,澳大利亚还曾宣布外国投资者在购买价值超过1500万澳元的农业地产时,将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而在此之前,上述免审上限是2.4亿澳元。

  今年3月,澳大利亚也严令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旗下公司在90天内卖出其以39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购买的海边豪宅VillaDelMare,澳大利亚在其声明中称,VillaDelMare是由许家印通过空壳公司购买的豪宅,而澳大利亚是严格禁止海外买家购买澳大利亚的二手房。《金融时报》曾报道称,在澳大利亚之前,香港和新加坡推出了类似但更具惩罚性的税收,主要目的就是抑制中国大陆的资金洪流涌入那些市场。

  莱坊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4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已从6亿美元大幅升至约150亿美元。其中,2014年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新目标市场,流入资本超过30亿美元。

  世邦魏理仕给记者的一份报告则把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的商业地产投资进行了分解,发现截止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买家投资写字楼任然是商业地产主流,为18.89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