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航运整合靴子落地航空股迎来良机

  A股市场在近一段时间经过充分的调整之后,很多行业都迎来了介入良机,尤其是交运板块,目前的估值已经相对合理。招商证券的研究认为,交运板块当中,旺季效应逐步显现的航空板块、央企整合“靴子落地”的航运板块以及内陆核电、新能源等概念股票都可能会在后市表现良好。

  具体的个股方面,重点推荐的股票组合包括: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中国远洋、华北高速和赣粤高速。

  交运行业指数

  领先沪深300指数

  上周,申万交运指数报收3992.23点,上涨5.9%,沪深300指数报收3906.94点,上涨2.4%,交运行业指数领先沪深300指数3.6%。上周交运行业上涨72家,下跌7家,未涨12家。截至周五,本年交运行业上涨82家,下跌7家,未涨2家。

  上周个股上涨最多的是万林股份,涨幅31.58%,下跌幅度最大的为恒通股份,跌幅为12.39%。年初至今,个股涨幅最大为万林股份,涨幅为520.4%,跌幅最大的是天津海运,跌幅为19.97%。

  行业子板块中,全行业所有板块均有所上涨,并且所有子行业板块涨幅超过沪深300指数,航运板块涨幅最大,上涨13.96%。年初至今,交运所有子行业均有上涨。

  整个行业当中,累计涨幅最大的子行业为物流行业,累计上涨106.78%;航空运输板块涨幅位居第二,涨幅为95.81%。其余子行业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涨幅最小的是铁路板块,涨幅为8.39%,涨幅低于沪深300涨幅。总体来看,整个子行业表现良好。

  交运行业整体估值合理

  交通运输行业2015年8月7日最新行业PE中位数45.82,相对全部A股的估值中值水平折价27.6%。交运二级子行业中,航运市盈率中值最高,为103.12倍;铁路市盈率中值最低,为14.29。子行业中,目前仅有高速公路、铁路运输市盈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交通运输行业2015年8月7日最新市净率为2.75。相对全部A股市净率溢价8.6%,与历史平均水平(2.75倍)持平。交运二级子行业中,物流行业市净率最高,为5.17倍;高速公路市净率最低,为1.69倍。

  交运行业

  整体市值超2万亿

  交运行业共有91家上市公司,截至8月7日,行业总市值23883.96亿元, 占A股总市值比重4.18%。平均每个子行业有11家上市公司,子行业平均市值2985.5亿。

  截至2015年8月7日,交运行业子行业中航空运输市值最大,达到5629.93亿元,占行业总市值的23.57%,公交行业市值最小,为586.91亿元,占行业市值的2.46%。从1992年至今,年平均IPO公司4家,最近4年来,上市公司数量偏少。交运行业IPO融资总额1265.02亿元,总增发融资额1657.37亿元。

  其中航运业IPO融资金额最大,为402.6亿元,公交IPO融资金额最小,为14.8亿元。

  交运行业营业收入保持持续增长趋势,但增速在2010年之后开始下滑,2014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9%,交运行业净利润保持稳定,航运业在2014年扭亏为盈。

  (作者系招商证券研究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