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QFII现身27家公司 新进7只股增持13只股

  编者按: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亮相,QFII的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二季度末QFII现身2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新进7只个股,增持13只个股,减持4只个股,有3只个股持仓未变。值得一提的是,在QFII二季度末持有的27只个股中,有17只个股均来自中小板、创业板。今日本报特从持仓分布、新进个股和增持个股等三角度对QFII的持股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偏爱中创板小市值股票

  一直以来,热衷于价值投资的QFII资金偏爱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已经成为投资者的固有印象,随着中报披露的进行,本期QFII持有的个股又具备哪些特征呢?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27只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QFII身影的个股中,仅包含了沪深主板个股10只,其余17只均为中小创股票,占比为62.9%。显示出QFII资金对于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特别关注。而在QFII本期新进、增持的20只个股中,中小创个股占比进一步升高至65%,本期共新进、增持了13只中小创个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提出,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获得更加强有力的后盾支持,这同时也催生出一批业绩确定性极高的中小盘白马股活跃在二级市场,而这些个股无疑将迎来包括QFII在内的各路机构资金的追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报报告期截止时点恰是此前快速调整的末期,在此阶段仍坚定持有更加代表QFII资金对于相关个股的后市表现坚定看好,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而本期获得机构新进、增持的个股又具备怎样行业的特征呢?通过数据发现,截至目前,QFII资金对于化工板块可谓青睐有加,在20只QFII中期新进、增持个股中,化工板块独揽6只。而其余相对集中的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板块也仅有2只个股获QFII青睐。

  具体来看,这6只化工股分别为新宙邦、万华化学、金正大、道明光学、沙隆达A以及山东海化。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原油价格持续走低,但以原油产业链为原料的化工企业目前整体仍保持着相对较好的盈利水平;而行业内诸多子板块更维持着较高的景气度,例如受益淡旺季关税差别取消的化肥板块以及受益新能源汽车产能快速增长的锂电池板块等。

  7只新进股上周集体涨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QFII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公司中,有7家公司为QFII本期新进,按照持股数量排序,它们分别为万华化学(4017.19万股)、汤臣倍健(789.54万股)、小天鹅A(545.48万股)、广东明珠(529.14万股)、新宙邦(250.14万股)、罗普斯金(205.71万股)、道明光学(188.52万股)。

  从QFII本期持有数量占公司流通股的比例来看,汤臣倍健、新宙邦两只个股QFII本期持仓量均超过2%,分别为

  2.34%、2.30%,此外,万华化学、广东明珠、小天鹅A等3只个股超过1%,为1.86%、1.55%、1.25%。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7只个股上周均实现上涨,其中,新宙邦涨幅居首,达到了22.65%,道明光学(19.49%)、小天鹅A(10.79%)、广东明珠(10.04%)3只个股均超过10%,此外,汤臣倍健(9.42%)、罗普斯金(7.43%)、万华化学(7.23%)等个股也有不错涨幅。

  QFII新进股在上周获得较好市场表现的同时,多数也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据统计,在上述7只个股中,上周有5只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万华化学(18316.53万元)、汤臣倍健(5649.31万元)、小天鹅A(4014.31万元)、新宙邦(3249.23万元)、罗普斯金(1716.51万元)。

  综合以上数据来看,QFII本期新进250.14万股的新宙邦各项数据均表现出众。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的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和技术开发能力居国内同行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惟一一家以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作为核心主营业务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与江苏国泰、杉杉股份、天津金牛等同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QFII中期增持新和成等13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QFII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公司中,有13家公司本期获得QFII增持,按照变动部分数量排序,它们分别为新和成(4446.93万股)、海大集团(3553.03万股)、金正大(1276.04万股)、老板电器(897.13万股)、英威腾(707.99万股)、喜临门(247.52万股)、恩华药业(241.79万股)、山东海化(237.38万股)、国旅联合(191.52万股)、西部材料(187.06万股)、中海达(156.60万股)、沙隆达A(122.58万股)、云海金属(20.20万股)。

  从QFII本期增持数量占公司流通股比例来看,新和成本期QFII增持部分占公司流通股比例达到4.14%,合计持有公司4.94%的流通股。此外,海大集团(1.53%)、喜临门(1.25%)、西部材料(1.07%)、老板电器(1.01%)等个股QFII本期增持部分均超过其公司流通股比例的1%。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3只个股中,上周有10只实现上涨,其中,英威腾涨幅居首,达到了20.28%,此外,云海金属(13.37%)、喜临门(12.61%)、新和成(7.25%)、西部材料(5.65%)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超过5%。资金流向上,新和成(6385.84万元)、喜临门(3745.78万元)、恩华药业(3013.03万元)、西部材料(1418.46万元)、山东海化(1338.16万元)等5只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莫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