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稀土上游产能过剩加剧 业内呼吁加强源头管理

新华网任会斌 2015-08-10 11:14:00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9日专电(记者任会斌)在此间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业内人士指出,过去5年里,我国稀土上游产品产能过剩呈加剧态势,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扭转这种局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占恒说,产能过剩是困扰我国稀土行业发展的一个老问题,在2011年之前,全国稀土上游产品产能在18万吨到20万吨。2011年行情红火时,国内又掀起一轮稀土投资热,当年年底产能已达约30万吨。据估算,2014年全国稀土上游产品产能已达40万吨左右。

  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说,目前稀土上游产品产能太大,市场过度竞争,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比如,2011年7月至今,我国稀土产品的价格持续下跌,多数产品的跌幅已超过70%,部分跌幅甚至超过80%。由于跌幅太大,目前不少骨干稀土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业内人士指出,在稀土产业持续整合的情况下,稀土价格仍大幅下跌,产能过剩加剧是一大原因。建议在推进产业整合、加大稀土“黑色产业链”打击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稀土开采源头管理。

稀土上游产能过剩加剧 业内呼吁加强源头管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