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端手机芯片落地中国 集成电路产业再迎突破

  中芯国际8月10日宣布,采用其28纳米工艺制程的高通骁龙410处理器已成功应用于主流智能手机,这是28纳米核心芯片实现商业化应用的重要一步,开启了先进手机芯片制造落地中国的新纪元。这也是中芯国际继去年年底宣布成功制造高通的处理器后,在28纳米工艺合作上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据飞象网8月10日消息,高通骁龙410处理器集成4GLTE连接,面向大众市场智能手机提供丰富的功能,与40纳米工艺相比,以28纳米工艺制造的处理器逻辑密度翻倍,速度提高20%至30%,功耗降低30%至50%。

  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表示,首批采用中芯28纳米工艺制程的产品质量表现良好,我们凭此获得了高通以及终端手机厂商的认可。这对整个产业链来说同样意义非凡,实现了中国内地制造核心芯片应用于主流智能手机零的突破,开创了28纳米先进制程手机芯片落地中国生产的新纪元。

  高通总裁德里克·阿博利表示,中芯国际28纳米工艺制造的骁龙410处理器是专为大众市场最新一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计的一款领先芯片组,其应用于主流智能手机并实现商用,标志着高通和中芯国际在先进工艺制程和晶圆制造合作上再次取得重大进展。

  华融证券分析师表示,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其他各项新兴应用的基础,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与移动支付领域,安全芯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整个产业健康发展的命脉,在去IOE潮流的驱动下,国内安全芯片及集成电路产业获得良好的发展时机。随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设计、代工、制造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实现进口替代,这将成为未来电子科技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子行业。A股中集成电路龙头企业 同方国芯、烽火通信、长电科技等,有望受益于集成电路技术革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