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值两天蒸发30亿港元 康师傅欲起诉视频首发者

金羊网 2015-08-10 14:25:07

  康师傅欲起诉视频首发者

市值两天蒸发30亿港元 康师傅欲起诉视频首发者

相关网络视频截图

  近日,一则“台湾女导游号召大陆游客抵制康师傅”的视频,爆出的“康师傅在大陆使用的馊水油是台湾56倍”等消息,将康师傅推上了食品安全的风口浪尖。同时,在8月3日起的短短两天内,康师傅股价由14.92港元/股高点迅速下跌,市值损失超过30亿港元。

  这段只有短短的2分41秒的视频中,尽管所披露的数据未经证实,但引发了众多营销账号的转发和谴责,甚至崔永元等诸多微博名人也转发了视频。据康师傅方面称,这段视频在网上影响人数超过300万,8月2日该视频在网上热传之后,公司股价从3日至4日连续下跌,市值损失超30亿港元。

  “视频的真实性本身就存在疑问,没有任何旅行社、旅行团的标志,但短短两天就有几百万的传播效果。”康师傅控股新闻发言人李宜霖告诉记者,在8月2日中午这条视频最早由微博ID“柯笑阳”、认证信息为上海欧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首次发布,很快由40万、60万的传播量上升至360余万,而且大多都是营销类账号转载,“背后肯定有黑手在推动。”

  康师傅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向上海警方提交了取证证据,并选择提起刑事、民事诉讼进行维权。

  8月7日下午,康师傅对外公开了三年来油脂详细使用状况,并强调从来没有进口过动物油脂。《2013年-2015年康师傅油脂使用状况报告》显示,康师傅在国内生产所使用棕榈油、牛油、芝麻油、猪油、鸡油、鸭油等六种油品中,全部在国内采购,由中粮粮油、益海嘉里、双汇集团等国内知名供应商提供。 (据新京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