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潮来了?澳大利亚勒令外国投资者出售多地房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5:05:39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0日报道,一些在澳大利亚拥有住宅物业的外国业主被勒令出售手中房产,因澳大利亚政府加强了对中国和其他地方买家滥用购房法律的打击力度。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奇(Joe Hockey)称,外国投资者已被要求出售位于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的6处房产。这些房产的价值在15.2万-186万澳元(合11.2768万-138万美元)之间。

这些政令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霍奇透露,自政府在5月份的预算中增加了执法支出后,调查发现了462起外国人涉嫌违反购房规定的案件。自上次6月份公布预测数据后,调查案件数量增加超过一倍。

霍奇表示,预计不久之后将宣布更多勒令转让房产的命令,而且他承诺将加大对违法者的处罚力度。

房价飞涨使得很多澳大利亚公民买不起房,澳大利亚保守党政府面临着让房价回到合理水平以及控制猛增的投资购房行为的压力,因有些人担心,随着长期矿业繁荣的终结令经济增速放缓,投资购买过热可能会让房地产市场达到难以持续的水平,从而引发崩盘。

令人担忧的是,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等地的资金加剧了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问题。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今年4月称,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国,去年中国对澳投资总额达276亿澳元,其中房地产投资占比接近一半。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