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买信托先摇号类固收信托再现火爆

  买信托,先摇号。近日,某信托公司人士透露,由于投资者太多,近期购买其公司的类固收信托产品需要先摇号。实际上,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A股持续震荡促使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大量资金开始涌向固定收益产品,类固定收益的信托产品亦面临“抢购潮”。

  “以前客户配置阳光私募产品挺多的,但A股这轮大跌后,情况就不一样了。”近日,某大型信托公司财富管理人士说。Wind的统计数据亦显示,7月共发行390只阳光私募产品,发行规模为167.3亿元,而在6月份,这一数字分别为1435只、359.33亿元。其中,股票型阳光私募产品7月发行数量为354只,规模为159.1亿元,与6月的305.45亿元相比近乎“腰斩”。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经过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开始下降。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部分面向高净值客户的私募基金在这轮大跌中损失较为惨重。据媒体报道,在7月初,就有近300只阳光私募产品逼近清盘线,甚至一些知名私募机构的产品惨遭清盘。前述财富管理人士说,经历了这次下跌,一些客户对风险问题挺担心,特别是一些前期回撤较大的私募,他们的产品最近很难卖。

  与阳光私募产品不同的是,在此之前备受冷落的类固定收益信托产品如今又重获青睐。据业内人士介绍,信托产品被视为一种类固定收益产品,其原因在于目前出于维护行业良好形象和社会责任,信托产品处于刚性兑付的发展阶段,目前具有类固定收益属性的信托产品主要包括房地产信托、工商企业信托、基础产业信托。

  前述财富管理人士发现,相比之下,其客户近期配置类固收信托产品明显增加。同样是在近期,另一家信托公司发行的一款基建类集合信托计划几乎被“一抢而空”。近日,还有一家信托公司人士透露,由于太过火爆,其公司的信托产品发行已经采取了摇号政策,投资者只有中了签才能购买相关产品。

  不过,亦有业内人士提醒,近期类固收信托产品重现火爆,一则与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有关,二则是因为今年以来不少信托公司出于风控原因缩减了业务量,相关产品供应有限。实际上,近期就有一些信托公司人士感慨,其公司近期几乎没有新产品可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