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钢股份中期净利亏超6亿元 成本与钢价严重倒挂

北京商报钱瑜 郭秀娟 2015-08-11 10:02:44

  8月9日晚间,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钢股份”)发布的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49亿元,同比下降28.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2亿元,同比下降415.77%。

  对于业绩的大幅下滑,柳钢股份表示,钢铁行业形势持续恶化,钢价一路走低,生产成本与钢价处于严重倒挂状态,加之物流成本上升、环保呈现高压态势,钢铁行业生产经营面临重重困难。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发现,今年以来,柳钢股份的业绩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公开资料显示,柳钢股份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88亿元,同比下滑29.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3.83%。

  事实上,2014年以来国内钢铁价格呈一路下滑趋势,今年上半年下跌趋势有所加剧,国内钢铁行业整体情况仍然严峻。受此影响,国内各大钢铁企业的业绩也出现大幅下降。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营收共计1.5万亿元,同比下降17.9%。虽然利润总额达到16.4亿元,但主营业务板块亏损额为216.8亿元,大幅增亏167.68亿元,亏损企业数量占比也超过四成。业内人士表示,需求不足仍是目前钢铁行业面临的主要困难。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或将为国内钢铁行业带来一丝曙光。冬奥会的场馆、交通、奥运村建设等都将在未来七年内拉动建筑钢材的市场需求。但这也仅是对京津冀地区的钢材需求有一定拉动,全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依然难以得到解决。(钱瑜 郭秀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