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航系整合提速 旗下三公司今日集体停牌

证券日报矫 月 2015-08-12 07:12:23

  8月11日晚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又称:中航系)旗下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三家公司同时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表示公司股票将于8月12日开始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中航系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中航资本已于8月7日起停牌。

  有公开资料显示,中航系旗下上市公司总数达26家,其中包含20家A股上市公司和3家港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约2000亿元,资产证券化率达到近52%。

  而在2015年上半年,中航系旗下中航动力、中航资本和中航重机都曾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过。

  对于中航系旗下上市公司的停牌,业内分析猜测有可能涉及军工国企整合。其认为,2015年国防工业改革将会继续推动军工国企的整合、提升证券化水平、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科研体制改革可能将进入政策配套实质推进阶段,军工板块将迎来利好密集期,其中的投资机会也不言而喻。

  相较于市场关于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的航运业整合猜测,中航系旗下上市公司的军工国企整合预期早在4月份就被市场所关注。

  有业内人士指出,军工央企改革是国企改革的深水区,中航系依然是领军者,后续将率先在新一轮资产证券化、员工激励方面有所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上交所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海证券研究员王凌涛认为,双方将在军工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创新、军工企业IPO、再融资及重组并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航工业下属金融企业将与上交所共同推进发行场内货币基金、军工产业股票ETF、军工债券ETF等创新产品。

  “市场对于各大军工集团推进科研院所改制、资产整合或注入、军转民等的预期,成为驱动市场的主要力量。”方正证券研究员韩振国如是说。

  此外,上述中航系旗下停牌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也有多种猜测,如研究院所改制、资产注入或是重组等种种猜测,但都尚无法证实。

  对于停牌的具体原因,三家停牌的公司皆未披露。其中,中航电子承诺“将及时公告相关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中航飞机和中航机电则表示,待披露相关事项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申请股票复牌。

  除上述公司外,早一步于8月7日起就停牌的中航资本也同样是以“重要事项未公告”为原因。公司承诺将及时公告相关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相较于中航电子所承诺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相关事项,中航资本也许将是最先披露重大事项的公司。如果按照中航资本8月7日的停牌时间计算,公司将于8月13日之前披露重大事项。同时,中航系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停牌的原因也将随之揭秘。■本报记者 矫 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