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市放量宽幅震荡 行情滞涨态势初现

中国资本证券网曾雯璐 2015-08-12 07:18:38

  昨日两市大幅震荡,沪指两度跳水,又拉升翻红。创业板指数也走出一轮过山车行情。受人民币贬值影响,黄金概念股全线走强,电商、国企改革等题材也表现活跃,银行、券商、铁路基建等权重股则略显低迷。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而市场整体滞涨态势明显。

  市场人士指出,放量震荡说明4000点套牢盘仍存较大抛压,短期大盘或围绕3900点上下徘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

  昨日截至收盘,沪指报3927.91点,下跌0.51点,跌幅0.01%,成交量7122亿元;深证成指报13323.08点,上涨20.12点,涨幅0.15%,成交量6231亿元;创业板指报2698.91点,上涨7.81点,涨幅0.29%,成交量1455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近一成,再创近期新高。两市成交量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升。

  盘面上看,黄金、贸易、电商、零售、旅游、纺织服饰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黄金概念、贸易和电商板块分别上涨5.78%、5.04%和4.04%。黄金概念和贸易板块的大涨,主要是受人民币贬值影响。昨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跌逾1000点,创历史最大降幅,央行并称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受此消息提振,中金黄金、湖南黄金、赤峰黄金等黄金概念个股涨停。而民航机场板块则受累下跌,昨日以5.15%的跌幅居首,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个股跌超5%。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贬值对航空、造纸等美元债务占比较大的行业会有一定负面影响。航空公司业绩对人民币走势非常敏感,主要是由于航空公司有大量美元负债,用于采购飞机、购买航油等。人民币贬值会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损失。但人民币贬值也推动美元、黄金等避险品种迅速走高,人民币贬值利于出口,对贸易板块也有利好刺激。

  当日权重股表现低迷,铁路基建、建筑施工等板块分别下跌1.54%和1.4%,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分别下跌1.5%和1.23%。整体来看,市场涨多跌少,沪深两市昨日120余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

  展望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本周市场对于上周形成的“二次伤害”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消化,经过反复博弈,在3600-3700点之间趋稳,形成平台整固的格局。

  就短期市场运行而言,接下来需要寻找确定性强的品种,国企改革仍是市场主要的催化剂。围绕着央企合并的相关标的将会有所表现,并由此可能过渡到其他领域的国企改革,包括地方国企改革等。防御板块也需加大配置,比如必须消费品、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等。(记者 曾雯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