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谷歌重组建新公司,自己变成子公司

  原标题: 谷歌重组建新公司,自己变成子公司 新组建的谷歌规模缩小,重组“可以让企业变得更加简洁,更能接受投资者问责”

  东方网8月12日消息:美国谷歌公司10日宣布重组计划,拟新设一家企业统管全部业务。新企业的英文名字意为“字母表”(Alphabet),其核心业务将归入一个部门,该部门的名号依旧是谷歌。

  依照这项计划,“字母表”取代原来的谷歌并作为股票上市企业,控股所有下辖部门。新组建的谷歌规模缩小,将成为母公司“字母表”旗下最大子公司,延续互联网搜索引擎和广告、“安卓”系统及其应用、Youtube视频网站等业务。

  形成多家子公司

  老谷歌的其他业务将或“单飞”或组合,形成多家子公司,如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送货和高空气球互联网接入技术的开发实验室,光学纤维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智能住宅装置制造,新医药开发等等。据悉,此次重组不涉及谷歌现有超过5.7万名员工的去留。

  谷歌于1998年由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联手创建。2004年谷歌股票上市,市值一度在美国技术类企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苹果公司。

  以搜索引擎为起点,谷歌与诸多硅谷企业相似,为保持技术领先地位而“烧钱”,为拓展技术前沿而持续“烧钱”。其开拓的不少领域互不关联,一些项目投入巨大却难有效益,甚至被迫放弃或搁置,例如曾经引起轰动的谷歌眼镜。

  “保持创新状态”

  关于此次重组,谷歌现任首席执行官佩奇在10日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报送的文件中附加了一封信件,解释说:“我们现在运营状况不错,但我们自认为可以让企业变得更加简洁,更能接受(投资者)问责。”

  搜索引擎和广告业务是谷歌现阶段主要盈利来源,而“安卓”系统及其应用是这家企业最具潜力的盈利来源。将这些业务纳入一家子公司,可望使其成为盈利主体。

  相比之下,谷歌其他业务或鲜有盈利,或处于资金投入阶段,短期内无法为改善业绩作出贡献。这些业务单独或组合设立子公司,意味着分别独立核算。

  佩奇和布林目前分别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和总裁,重组后他们将转任“字母表”公司首席执行官和总裁,布林还将直接掌管该公司的开发实验室。佩奇日前告诫员工:“即使谷歌只有10多岁,大家依然在‘变老’,因此不得不勤奋工作,保持创新状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