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与苏宁云商N个涨停无缘?买这些重仓的基金吧

中国基金报朱景锋 2015-08-12 08:11:00

  【导读】昨日苏宁云商复牌无量涨停,投资者持股待涨心态显露无遗,对于买不到苏宁云商的投资者来说,借道重仓苏宁云商的基金间接分享其价值重估过程不失为一个次优选择。基金君这就来扒一扒二季末重仓苏宁云商的主动型、指数型和分级基金,供大家参考。

  联姻阿里价值重估 重仓苏宁云商的三大类基金都有谁

  苏宁云商联姻阿里巴巴,开启互联网加零售新篇章,这样一次换股也带来了本不被市场看好的苏宁云商的价值重估,今日苏宁云商复牌无量涨停,投资者持股待涨心态显露无遗,对于买不到苏宁云商的投资者来说,借道重仓苏宁云商的基金间接分享其价值重估过程不失为一个次优选择。基金君这就来扒一扒二季末重仓苏宁云商的主动型、指数型和分级基金,供大家参考。

  在和阿里联姻之前,市场对苏宁云商向电商转型并不看好,表现在敢于重仓持有苏宁云商的主动基金比较稀少,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二季报的统计,基金君发现二季末苏宁云商仅现身4只主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诺安成长和诺安研究精选是仅有的重仓持有苏宁云商的主动偏股基金,但该股市值占两只基金净值比例不过4.47%和2.55%,并没有高比例持有。东方保本和天弘鑫动力两只低仓位基金持有苏宁云商的比例更是微乎其微。也就是说,诺安成长是截至二季末重仓苏宁云商比例最高的主动基金。

  相比少的可怜的主动基金来说,重仓持有苏宁云商的指数基金数量要多很多,主要原因在于作为深市中小板龙头,苏宁云商是中小板指数、中小板300指数、深成指、深100指数和深300指数等深市主要指数的权重成分股,跟踪这些指数的基金因此会按照指数配置苏宁云商。其中苏宁云商是中小板指数的第一大权重股,权重约为4%,也是中小板300指数的第一大权重股,不过权重只有2.2%。

  根据基金二季报,二季末持有苏宁云商市值比例较高的当属华夏中小板ETF,二季末该ETF持有苏宁云商市值达净值的4.09%,华富中小板指数基金和鹏华民营ETF持有该股市值比例也都超过3%,其他指数基金持有该股市值多在净值的2%左右。如果投资者要选择指数基金,苏宁云商占比较高的华夏中小板ETF应为主要选择。

  除了上述主动基金和普通指数基金之外,基金公司还发行了不少跟踪中小板、深100、深300、深成指等指数的分级基金,这些分级基金的基础份额相当于一只指数基金,其B份额则带有杠杆放大效应,这提供了仓位放大效应,以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为例,二季末该基金持仓苏宁云商市值达净值的4.81%,在所有基金中最高。而该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中小B(150107)目前净值杠杆达到2.6倍。申万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二季末持有苏宁云商市值也达到净值的3.89%,其杠杆份额中小板B(150086)目前净值杠杆则达到2.7倍。高风险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两只分级基金的B份额。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杠杆从来都是双刃剑,投资B份额需要格外注意及时止损,避免深度被套。

与苏宁云商N个涨停无缘?买这些重仓的基金吧

  事实上,除了苏宁云商,近期多只在7月初停牌的个股本周复牌后大幅涨停,短期补涨需求强烈,如和京东战略合作的永辉超市复牌已经两个涨停,投资者同样可以借道重仓持有比例较高的基金来分享相关机会。

与苏宁云商N个涨停无缘?买这些重仓的基金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