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航空股暴跌:市场或反应过度

  原标题: 航空股暴跌:市场或反应过度

  昨日航空股纷纷大跌,南方航空H股甚至暴跌18%,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H股跌幅都超过10%,金融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而华孚色纺、华纺股份、孚日股份、鲁泰A、罗莱家纺等一众依赖出口的纺织股纷纷涨停。

  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调整带来人民币短期贬值,而对于未来的A股市场各大板块,到底会有什么影响?

  8月11日,A股大盘的反应比较温和,不过板块之间出现很大差异,利空首当其冲是航空股,而金融股和“一带一路 ”概念股都会受到影响,利好的则是一众以出口作为主要收入的服装纺织股,还有家电、玩具、五金等有比较多出口的行业。

  昨日航空股纷纷大跌,南方航空 H股甚至暴跌18%,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 H股跌幅都超过10%,金融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而华孚色纺 、华纺股份 、孚日股份 、鲁泰A、罗莱家纺等一众依赖出口的纺织股纷纷涨停。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如果大宗商品即将见底的话,目前中国依然是大宗商品主要进口国,这样的话对某些企业来说成本会增加,消费品进口价格也增加,因此会让CPI和PPI上升,这样的话未来货币政策会受到制约,总体来说对股市是一种利空,不过对实体经济是利好。对于纺织股的炒作,该私募人士认为估计不会太长,军工之后的几个热点炒作都没有持续太多时间,很多追高的投资者被套,估计这次出口概念股的炒作也不会例外。

  上海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认为,现在政策扶持的方向,比如自贸区 、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似乎提了一两年但进展速度并不快,这使得相关主题的板块最终没有太多利好能够兑现,这对近日的主题炒作也是一种抑制,估计出口概念股炒作空间也有限;而人民币贬值,对于“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都是偏利空,因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最终支付很可能是用人民币。

  不过,实际上很多行业都会受益于人民币贬值。东方证券分析师郭磊认为,贬值将释放部分行业的比价,对出口价格弹性较高的传统出口行业带来影响,如纺织服装、五金、玩具、家电、仪器表等。

  对于航空股的弱势,一位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认为,航空股债务基本是美元债务,收入以人民币收入为主,人民币贬值相对地债务负担增加,不过其实油价的影响对航空公司利润影响更大,H股的大跌,境外市场对中资航空股似乎过度悲观了;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复苏对航空业也是利好几个航班的国际航线收入增长是明显的,国际货运盈利更是相当乐观。

  浙商证券分析师孙付认为,5月以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基本固定”于6.21,但相对欧元和日元,特别是对于资源型货币,人民币较为强势,这对出口形成抑制,这从近期出口数据也可以看出;导致人民币承受一定贬值压力,远期市场也有所反映。8月11日,相对美元,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大,未来一段时间,继续贬值的可能性仍大;人民币贬值可适度缓解出口下降的压力,也是稳增长的重要措施。但是,受美国未来可能持续加息 ,人民币贬值预期影响,可能带来资金外流,中国央行需要持续关注并适时动用工具(准备金率等)对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