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携手苏宁后效应 电商和零售概念股大涨

北京晨报刘映花 2015-08-12 08:29:20

  阿里携手苏宁云商,把O2O的旋风吹进了股市。昨天,一众电商、零售股集体大涨。“错过了苏宁不能错过下一个并购,简直遍地是黄金。”一位股民亢奋地说。

  毫无意外,昨日苏宁云商(002024)复牌即封住涨停。主力买入5490万元,散户买入2126万元,卖出均为零。在此带动下,具备商超资源的零售公司受到了投资者们的追捧。

  除了苏宁云商,国美旗下三联商社(600898)、华联综超(600361)、步步高(002251)、天虹商场(002419)等12股涨停。他们都被认为将成为互联网公司的并购或者合作的潜在对象。

  与此同时,机构也纷纷表态,唱多“O2O”概念。申银万国表示,互联网+零售,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看好线下渠道资源丰富,积极进行互联网+转型的标的。东兴证券建议关注O2O转型探索,认为商贸零售类企业战略转型将获得新机遇。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这一概念虽然2012年就开始在国内流行,但是,爆发却在今年。最近,国内领先的电商、零售企业在O2O领域的一系列战略动作持续刺激着国内资本市场。

  8月10日,阿里与苏宁同时宣布开启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将以约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苏宁将以140亿元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成为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线上与线下商业全面融合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而8月9日晚,永辉超市刚刚公告,定增募资65亿联手京东拓展O2O经营模式。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39万亿元,同比增长59.4%。业内认为,电商在经历近10年的摸索式增长之后将迎来二次成长期,我国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由此带来的O2O商机,为零售行业提供了新的空间。(记者 刘映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