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牛散林志13个账户“晃晕”康达尔

证券时报舒强 2015-08-12 09:28:17

  康达尔今日公告,公司已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与此同时,康达尔申请于8月12日上午开市起复牌,恢复交易。有意思的是,牛散林志竟将康达尔晃晕在地,上市公司并未理清其个人真实的直接持股数量,由此招来证监局的一纸整改令。

  13个账户合并1户

  上述《决定》指出,康达尔在2014年年报、2015年一季报中披露林志名下持有股份比例为15.81%,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股东名册显示,截至前述两个报告期末,林志名下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为1.34%。由此,康达尔定期报告中关于林志名下持股比例的披露存在错误。

  按照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向康达尔下发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按照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15年9月30日前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实际上,康达尔自然人股东林志并非无名小卒,据一季报数据显示,林志持有康达尔6179万股,持股比例为15.81%,高居该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之位。今年6月,林志更是向上市公司发函,要求股东大会增加提名董事候选人等两项临时提案。

  但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2015年1月31日,深交所官网曾披露,自2013年9月5日,林志作出决策,委托匡某某具体操作“林志”账户、“陈某某”账户共13个账户陆续买入“康达尔”股票,至2014年7月20日合计持有该公司总股本的15.81%。对于前述股份及权益变动,林志迟延至2014年12月4日才进行披露,林志作为上述13个账户的实际控制人,其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多条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深交所对林志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如此来看,林志是通过13个账户才合计持有康达尔15.81%的股权,而林志本人的单个账户并非直接持有如此多的股份,上市公司将其合并算在1个账户之中显然不合规。

  解除退市风险

  除此之外,康达尔也为投资者带来了一则好消息,公司退市风险已获得解除。

  2012年11月,深圳证监局对康达尔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涉嫌存在违反《证券法》的行为,并立即对其予以立案调查。经查,康达尔存在虚列成本套取资金的情况,相关人员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2013年5月7日,深圳证监局将该事项移送公安机关办理。

  根据相关部门近期通报,检察机关已做出不起诉决定,康达尔也将有关资金认定为向相关人员发放的绩效奖励。虽然该事项的调查程序已经终结,但该事项导致康达尔相关年度定期报告中关于高管人员薪酬、财务报告中成本费用等多项内容披露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康达尔表示,鉴于深圳证监局上述《决定书》的最终行政调查结论,公司退市风险警示事项已经消除,公司从2015年8月起无须再披露《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见习记者 舒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