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关前振荡沪指受阻4000点 后市大盘继续振荡分化

羊城晚报莫谨榕 2015-08-12 15:24:54

关前振荡沪指受阻4000点 后市大盘继续振荡分化

唐志顺 画

  昨日市场走势一改周一单边上涨,多空双方在3900点至4000点之间激烈拉锯。早盘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后宽幅振荡,临近午盘沪指小幅回落,击穿3900点整数关口。午后,题材股轮番上涨,权重股相对低迷,黄金、电商、在线旅游等概念板块表现抢眼,沪指维持振荡,收盘微跌0.01%,站稳3900点。有分析人士认为,在4000点整数关口前,沪指有望继续振荡上扬。

  人民币贬值促盘面分化

  昨日消息面上利好利空交织,央行早间发表声明称,即日起将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超过1000点,创历史最大降幅,离岸人民币大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298,创2013年4月25日来新低。

  受人民币贬值影响,黄金板块涨逾8%,湖南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等7只个股涨停,金融股走势偏弱,收盘跌逾1%。人民币贬值降低出口成本,为零售、船舶、服装纺织、国际贸易和物流航运等板块带来一定的利好,加之阿里战略投资苏宁,电商平台、O2O概念板块也受到提振,个股表现活跃。

  同时,国务院发文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并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安排休周末两天半短假。盘中概念股也反应迅速,午后在线旅游股、旅游景点股急速拉升,旅游板块大涨近6%。

  盘面上,逾七成板块收盘仍然飘红,两市成交量继续释放至1.34万亿元,人气逐步复苏。行业板块上,商业贸易和休闲服务板块领涨超过4%,服装纺织、有色金属、采掘、钢铁等涨幅居前,近期热点板块国防军工午后涨幅有所收敛。超过1200只个股收涨,逾1000只个股下跌,130余只个股涨停。

  后市大盘继续振荡分化

  4000点近在眼前,股指短期内能否拿下重要整数点位?齐鲁证券策略分析师罗文波认为,此次汇率一次性贬值,消除长期贬值预期,对市场中长期运行方向影响较小。短期市场仍然以振荡格局为主,波动区间在3500-4300点之间,市场在稳增长以及国企改革预期推升之下,将会逐渐振荡上行,并建议短期关注出口型行业的事件性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分析师也认为,虽然人民币贬值会对股指形成压力,但再度暴跌的概率不大,不过贬值压力加上沉重的套牢盘,或加剧股指的振荡分化。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淡化指数,加强对个股的选择。操作上则建议关注国央企改革、电改概念、稀土行业等相关主线。

  对于汇率市场的变动以及4000点关口附近的压力,也有分析师持有谨慎态度。大摩投资分析师认为,经过昨天的单边上涨之后,指数需要通过振荡来消化前期获利抛压,而且沪指上方面临4000点一线的大量套牢盘压力,短期收出十字星在预期之内。汇率市场的大幅波动给股市反弹带来一些不确定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谨慎为宜。

  天信投资分析师陈文捷也表示,大盘近期连续上攻,人民币贬值将会影响未来市场资金的流向,操作上建议乐观中保持谨慎:一是关注下半年以及明年确定性增长的企业,如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二是国企改革,近期海运集团的整合给了市场很好的示范作用,后市关注还没有完成国企改革的相关上市公司。(记者 莫谨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