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信期货期指多单持仓激增:什么迹象?

  原标题: 中信期货期指多单持仓激增:什么迹象?

  作为“国家队”和不少机构的大本营,中信期货席位的股指期货持仓总是引发各方关注,而在人民币继续走低拖累股市的背景下,中信期货席位在股指期货合约的买单却连续两天大增,这也引发了市场猜测,到底中信是否已经对市场已经翻多?

  随着人民币汇率周三的再度走低,A股市场周三出现调整走势,两市主板指数均出现了超过1%的跌幅,创业板指数更是下跌了2.84%,市场成交量也环比下滑,但仍维持在1万亿元以上。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8月12日在主力合约IF1508当中,中信期货席位增持了1645手买单,卖单也增加了779手,8月11日,中信期货买单增加619手,卖单则减少了1037手;IF1509中,8月12日中信期货买单增加112手,卖单增加37手,8月11日中信期货增加了1407手买单,卖单则减少了423手。

  也就是说,两天时间里面,中信期货在上述两个主力合约的买单合共增加了近3800手,卖单则减少了近650手。而在IH1508中,8月12日中信期货卖单也减少了669手,买单增加25手;其余合约中信期货持仓没有明显变化。

  12日IF1508报收3966.8点,相对沪深300指数的4016.13点贴水1.23%。华南一位期货业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股指期货中的买单主要是用作投机做多,而卖单则更多是套保的作用,中信期货的买单大幅增加,很可能表明其本身及其大部分客户看好后市,才会如此大胆投机做多。

  不过也有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认为,很难说这就是明显增加买单,由此判断中信及其客户大幅看多,也没有确切依据;有一种可能是临近8月21日的交割日,IF1508依然贴水,但距离交割就一个多星期,率先做多或许有一定获利空间;如果要做套利的话,那么可以做多国内期指,做空沪深300指数,做空如果在国内做不了也可以在海外做空指数来套利。

  中信期货的持仓变化历来受到投资者关注,7月8日收盘后中信期货持有IF1507突然激增超过三万手,而在中金所披露的其他结算会员持仓当中,持有的买单数量在8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9日开始大盘的迅速反弹,也应验了中信期货的神奇,当日中信期货的平仓多单就超过三万手,估计获利丰厚后离场。

  7月19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8月和9月的期指合约当中,中信期货持仓的卖单远远超过买单数量,似乎极其看空大盘,客户也有大量的套保需求;7月20日虽然大盘上升,但期指主要合约纷纷大跌超过3.5%,在市场套保需求强烈背景下,形成大幅度贴水的局面。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这一次市场成交量的萎缩不同于以往,必须认识到当前市场在制度规则和博弈格局上的扭曲;短期缩量反弹如约而至,由于保证金余额仍高,而交易量萎缩状态,上证指数已经接近4000点,大幅向上空间不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