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银行:小康家庭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投资产品

京华时报牛颖惠 2015-08-13 09:15:31

  本周一,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受股市大幅震荡、物价上涨、房地产市场回暖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重挫,小康家庭财富严重缩水,为指数建立以来所罕见。其中,收入增长指数降幅最大,达到21个百分点,经济景气指数下降6个百分点,投资意愿指数下降8个百分点。

  据了解,一些小康家庭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的投资产品,本期小康家庭境外投资意愿逆势大幅上升。

  报告显示,本期收入增长指数为132点,比上期骤降21个百分点。其中,投资收益和家庭财务状况两个二级指数为128点和136点,分别下跌26个百分点和16个百分点。投资收益指数的大幅下挫是导致本期收入增长指数下跌的主要因素。

  自6月中旬开始,股市持续大幅下跌,上证指数短期降幅超过1500点。尽管国家频频出手救市,但投资者信心遭受沉重打击,资本市场非常脆弱,7月股市反弹并未弥补小康家庭前期的投资亏损。从各类投资产品的投资收益指数来看,受股市影响,绝大多数金融产品的投资收益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股票、基金类产品的投资收益指数跌幅最大,其次是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指数,已跌至不景气区间。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近期房地产市场呈现逐步回暖态势,本期小康家庭非自住房投资表现较好,投资收益较上期有所提升。

  ■答疑解惑

  王先生问:我因急性胃肠炎住院治疗,现在要申请理赔,可以选择的付款方式有哪些?

  答:理赔款将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支付。

  如果被保险人为成年人,可以选择的支付账户有两种:被保险人本人的账户或被保险人名下有效保单的续期账户。

  如果被保险人未成年,可以选择的支付账户有三种:被保险人本人的账户、投保人的账户或被保险人名下有效保单的续期账户。

  指导专家: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相关专家

  采访整理 京华时报记者 牛颖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