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股价触及上市以来最低值 马云财富缩水48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3 09:36:06

阿里股价触及上市以来最低值 马云财富缩水48亿
 
当天阿里股价在交易时段骤然大跌,收盘时下挫5.1%至73.38美元,受此影响,马云身价暴跌2.4%,总财富约为312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综合 由于2015年第一财季业绩未达预期,本周三阿里巴巴股价遭遇重挫,创自其赴美上市以来最低纪录,与此同时,阿里股价的暴跌也已殃及创始人马云,根据当日市值计算,马云的个人财富在一日之内蒸发了7.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

据彭博社报道,当天阿里股价在交易时段骤然大跌,收盘时下挫5.1%至73.38美元,受此影响,马云身价暴跌2.4%,总财富约为312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阿里刚刚披露的第一财季业绩数据是引发本轮股价暴跌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阿里巴巴实现收入32.6亿美元,同比增长28%,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3.9亿美元。此外,季度销售额增幅也遭遇了三年来的最严重放缓。

《华尔街日报》还透露,目前阿里巴巴已授权一项4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该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分阶段实施,主要旨在抵消股票薪酬计划产生的稀释效应。

据统计,本轮暴跌后,根据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排行,持有阿里巴巴6.2%股份的马云目前的排位为21名。此外,与今年6月3日374亿美元的峰值相比,马云的财富已然大幅缩水,但在亚洲地区,他目前的身价仍然名列第三,仅次于王健林与李嘉诚。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