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最大赴美收购案遭遇美国国会参议员阻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3 10:24:11

中企最大赴美收购案遭遇美国国会参议员阻挠
 
中国准备涉足美国先进的半导体的努力惹恼美国国会,美国的一位重要参议员呼吁美国官员阻止一家中国国企收购一家美国芯片制造商。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3日报道,中国准备涉足美国先进的半导体的努力惹恼美国国会,美国的一位重要参议员呼吁美国官员阻止一家中国国企收购一家美国芯片制造商。

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周三呼吁评估海外公司收购美国企业的委员会阻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Tsinghua Unigroup Ltd.)收购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若该收购交易完成,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案例。

舒默在一封致领导该委员会的美国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的信中写道,对于允许中国获得与美国现代防务系统有关的零配件生产市场控制权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影响,他深表关切,这些零配件中可能包括美光科技生产的芯片。

鉴于该交易可能会招致美国出于安全考虑的反对,以及紫光集团提出的高达230亿美元的收购价,外界普遍认为该收购交易达成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这封信件,舒默在信中敦促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展开彻底调查,并采取适当行动,在中国对限制美国科技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和对违反美国知识产权法的现有政策进行改革前,不要批准任何一家中国国企收购美国科技公司的交易。舒默有可能成为民主党在参议院的下一位领导人。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