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基准利率出现今年最大单日涨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3日报道,人民币贬值继续为新加坡市场带来余波,由于新元兑美元过去两天显著走软,促使新加坡基准利率昨天出现自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攀升5.5个基点或6.3%,报0.9345%,这是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今年4月,三个月SIBOR也曾一度攀升到接近1.03%的高位。另一方面,三个月新元掉期利率(SOR)也从6日的0.9968%,攀升至1.0746%。

  新加坡的贷款利率一般与这两个基准利率挂钩。SIBOR是银行同业之间的借贷率,主要受美国利率和国内贷款需求影响。SOR是以美元为主的借贷率,利用外汇兑换成新元,受美元走势影响。

  新元汇率会与这些基准利率有直接的反向关系,即新元坚挺时,基准利率下滑;反之基准利率攀升,这是因为当投资者持有疲弱的新元时,会要求更高的利率作为补偿。

  大华银行利率策略师杨智超表示,随着9月和10月逼近,新加坡利率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美国联邦储备局极有可能从9月开始加息,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下一次会在10月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与其他国家以调整利率作为主要货币政策手段不同的是,新加坡货币政策主要专注于管理新元的汇率。除了受美元影响,交易员和分析师一般相信,新元也紧密追踪人民币的走势。

  杨智超说:“过去一个月,SOR不仅攀高,每天的变化的幅度也在提高。三个月SOR在过去一个月里增长31个基点,每天的标准差也翻倍,从6月至7月的3个基点,上升至7月至8月的9个基点。前天人民币贬值后,一个月至六个月的SOR,也达到自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