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早评:4000点一捅就破 三大板块短期爆发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开盘还继承了连续两个交易日十字震荡的传统,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权重、题材齐发力,带动指数快速上攻,一举收复3900点整数大关。随后在10点之后开启跳水模式,3900点不仅得而复失,甚至向3800点整数关口迈进。好在午后国家队再次进场,大量资金疯狂买入中字头等权重股,带动指数再次快速上攻,不仅有效收复3900点整数关口,同时逼近4000点关口。整体上周四全天顺利市场V型反转,成交量虽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但是涨停板家数快速增加,赚钱效应回升明显。截至收市,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仅有宁夏板块小幅下挫,其他板块皆上涨,其中公共交通、体育概念、稀土、智能电视、互联网等板块涨幅较大。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纵观前面四个交易的走势,周一接近200点的上行,周二和周三以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十字星代替下跌,周四再次以一根中阳线实现突破。盘面上看行程的是非常明显的两长阳夹两十字的典型突破形态,在结合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量能,每一个交易日的成家量均超过万亿。上涨有量能的配合,说明其上涨是真上涨,可以预见的是二次反攻真真正正的开始了。第一波就是启动时,天信预判市场的上行会至4200点附近,而市场的表现刚刚突破4180点后便二次回踩,并未站上4200点整数关口的上方。本次天信的预计市场继续向4200点出发,因为从技术指标方面测算,4200点附近存在一定的压力和较多的套牢盘。

  从投资机会的角度看,未来市场将出现明显的分化,前期依靠单纯的概念想象而暴涨的行情将难以持续,但有实质性方向的改革主题和具有较高可行性的创新概念还将持续走强。

  全面改革主题还将进一步深化挖掘,国企改革顶层设计预计将于近期出台,金融改革、农垦改革等重要领域的改革方案也在紧锣密鼓研究制定当中,这些意味着未来多项重要改革将从制定方案阶段逐步走向推进落实阶段,将从推进试点到全面铺开,改革影响的区域、产业将快速扩大。改革将是未来的行业中最核心的关键词,以改革为主线的投资机会将贯穿行情始末。

  从市场的消息面来看,短期有望呈现爆发的板块包括:

  1、危化品运输和储存。8月12日23时20分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系民营企业)发生爆炸。此次天津危化品爆炸,势必将危化品存储运输提到新的关注高度。可关注有关危化品运输和储存的上市公司;

  2、中国制造2025产业升级。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有关部署,促进化肥行业转型升级,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

  3、核电建设进入高峰期。福建霞浦快堆核电示范工程项目计划在2017年底投入建设。如果一切顺利,它将成为中国首个快堆核电示范工程项目。随着核电关键技术的研发推进,2015年将进入核电建设和运营高峰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