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偏股基金业绩修复 国企改革概念再升温

  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扶持和国家资金的强力维稳下,机构认为股市向下的底部已经探明,尽管市场情绪仍然较为敏感,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趋势性机会欠缺,但结构性机会和个股投资机会仍将不断涌现。

  长期来看,随着时间对恐慌的消化,市场震荡幅度必然随着信心修复而衰减。偏股基金业绩近一周以来也得到修复,而本周国企改革概念又再度升温,成为基金关注重点。

  业绩修复 仓位回升

  沪深两市过去一周双双收涨。上证综指涨幅为2.20%;深证成指涨幅为3.06%;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36%;创业板指数涨幅为1.46%。小盘股强于大盘股,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有27个行业上涨。其中,煤炭、建材综合表现居前;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和传媒表现居后。而国内各类型基金也多数上涨,其中股票型、指数型和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3.03%、2.68%和2.12%,偏股基金业绩得以修复,QDII基金表现居后,跌幅为0.62%。

  股票型基金中,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国联安精选和兴全商业模式精选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9.10%、9.04%和8.41%;混合型基金中,信诚四季红、长盛同益成长回报和长城安心回报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7.55%、6.65%和6.20%;封闭式基金中,基金久嘉、基金通乾和基金丰和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4.13%、4.00%和2.87%;QDII基金中,中银全球策略、鹏华美国房地产和嘉实恒生中国企业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2.99%、1.17%和0.98%。

  而在仓位方面,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6.55%,当前仓位68.82%。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1.43%,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8.21%,当前仓位分别为82.12%和64.50%。

  两融余额进一步下降,截至8月7日,两融余额在0.85万亿元,场内“两融”余额短期去杠杆之后也将趋于平稳。从开户数据来看,本轮市场的持续下跌,使得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短期波动变化来自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预期,“股灾”后,市场情绪趋谨慎,并且每日振幅较大,投资者情绪极其不稳定,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国企改革概念再爆发

  受益于国企改革等利好刺激,两市本周一高开高走,再现井喷行情。截至收盘,沪指上涨4.93%,收报3928.83点;创业板指上涨5.03%,收报2706.72点。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放大。

  中欧基金认为,投资者悲观情绪可能已有所舒缓,市场已经初现趋稳态势。而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称,国企改革目前进展顺利,国企改革“1+N”系列方案中的“N”,即配套的分项改革实施方案已基本形成。同时据媒体报道,国务院已批准国企改革方案,央企未来出现大规模兼并重组值得期待,这给市场进一步增添了信心。

  中欧基金认为,上周五收盘后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宣布停牌,市场预期未来两家集团将大概率以南北车的模式合并。一旦落实,也是国企改革由试点走向全面推行的标志。在此氛围下,船舶系、航运系、钢铁系、汽车系等集中发力,未来可能进一步出现上涨行情。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目前国企改革是当前经济工作中的一个重点,改革的方向是明确的,并且很多省市地方政府已经发布了相关国资改革方案。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台在即以及国企改革的深入,该概念板块有望持续升温。

  近期一些基金业内人士都颇为看好国资改革。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在主题投资方面,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板块,包括已经公布试点的6家央企及旗下上市公司、有整合预期的央企、推进相对较快的地方国企等,其中存在国资证券化、整合重组预期的个股可能有大的投资机会。

  权益基金适度增配

  根据最新经济数据,中国7月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下降8.9%;进口9302亿元,下降8.6%;贸易顺差2630亿元,收窄10%。中国7月CPI同比上涨1.6%,涨幅创年内新高;7月PPI同比下降5.4%,连降41个月。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国内需求低迷、外需复苏遥遥无期以及基数效应等多方面因素致数据疲软,未来经济仍处通缩风险中,预计下半年货币或继续宽松。整体看来,经济数据的不达预期,大大降低了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市场情绪正逐步回归常态。“我们认为市场长期看涨的两大逻辑并未被破坏,即资金利率下行和居民财富迁徙。短期基金投资策略仍要以稳健为主。我们建议,维持六成左右仓位,保证大小盘基金的均衡配置的同时,关注选股型基金,在指数企稳后逐步加仓,稳健型投资者也可增加债券型基金的配置。”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刘亦千指出,由于底部已经探明,震荡有望衰减,建议短期内投资者保持偏乐观的投资观点,建议长期投资者和高风险偏好投资者扭转前期思维,逢低适当增加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中低风险投资者维持相对中性的配置结构,并保持组合灵活性,等待市场企稳。

  权益基金方面,在震荡市场环境中,善于挖掘优势个股和擅长波段操作的基金占据显著的优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选股能力突出、波段操作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主题投资方面,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国企改革将成为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预计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望提升,相应主题将是未来市场重点关注的投资主题,建议投资者侧重配置国企改革主题基金。

  另外,继续重点关注政府投资加速对水电、基建、金属、交运设备、工程机械等低估值、低市净率的顺周期蓝筹板块的拉升,适当高配重仓相应板块的绩优基金。前期的调整使得部分新兴板块的股票跌出价值,建议适当配置具备真正选股能力的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