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能硬件行动计划正制定 可穿戴概念望爆发

  8月13日,“互联网+智能硬件,推动创新创业的新引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从研讨会上获悉,工信部将制定《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简称《计划》),以促进我国智能硬件创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上海证券报8月14日消息,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表示,“互联网+智能硬件”已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方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集成电路与软件研究部主任李婷在研讨会上说,目前我国智能制造产业从创新层面看,智能硬件产品创新门槛高,创新资源尚未充分释放。在技术层面,底层软硬件和共性关键技术薄弱,产品同质化严重;在标准方面,标准和应用规范缺失,行业推广普及任重道远;在服务方面,公共服务平台不健全,政策环境与创新快速迭代不匹配;在生态方面,产业生态碎片化,互联互通问题抑制市场规模效应的发挥。李婷建议,我国应强化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速产品创新迭代。“通过构建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体系,聚合行业资源支撑高效创新发展。同时通过整合企业、科研院所技术力量加大对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研究,支撑技术应用创新。通过培引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和创新团队,引领带动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运作。”

  刁石京表示,“为了更好地构建“互联网+”的发展和创业创新环境,后续工信部将出台“智能硬件行动计划”等相关促进措施。”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预测,到2020年,从大众市场的水平层面看,我国消费类智能硬件产值可达万亿水平;从行业应用的垂直层面看,智能硬件将为各行业提供约3万亿水平的发展红利。

  东北证券分析师表示,伴随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制造业的自动化升级步伐不断提速,制造商、服务商、用户通过网络平台互动,智能硬件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越来越明显。A股中智能硬件概念股立讯精密、环旭电子、九安医疗、奋达科技等,或受益于智能硬件创新行动计划的推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