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午评:沪指涨0.83%逼近4000点 题材股活跃

  两市今日双双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沪指逼近4000点;热点方面,西藏板块、石油、房地产、央企改革等涨幅较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3%,报3987.57点;深证成指涨1.18%,报13553.39点;创业板指涨0.84%,报2706.74点。

  板块方面,各板块普涨,风沙治理、石油、房地产、央企改革、造纸等均涨幅居前,另外,西藏板块、福建板块、新疆板块等也大涨;下跌板块中,仅船舶、黄金概念、保险等少数板块下跌。个股方面,美好集团、青山纸业逾80股涨停,浩丰科技等5股跌停。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上方仍面临大箱体的制约,即半年线和前次反弹高点4184点都存在较大阻力。从总体情况看,市场仍在震荡箱体内波动,等待方向选择。央行突然下调汇率,使得市场短期重心向下,高估值板块可能进一步向合理价值回归。市场进入震荡修复的周期可能会较长,投资者信心在此轮调整中严重受挫,需要休养生息。短期关注超跌股,中期选择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从资金面角度看,可以重点关注前期深跌过程中底部放量、回升有力的品种。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连续三天围绕3900点震荡,周四早盘跌破3850点,给市场再次敞开了低吸窗口。午后市场大幅拉升,站上3950点,低吸窗口关闭。国资改革题材已经从央企国资改革开始向深圳、上海等地方国资改革题材股扩散。操作上,继续低吸国资改革和资源股。

  另外,多数机构认为,慢牛行情已成,A股震荡走高的格局基本确立,后期逢低都可以持续做多。操作上继续保持“轻大盘重个股”。热点方面,国企改革和军工的资产证券化是绝对主线,环保、传媒文化都是积极加仓的政策受益股。

  多数分析师看好下半年国企改革提速。连续近一个月的行情,基本上都是以央企改革为主导,目前已扩延到地方国企改革,建议关注二线国企改革龙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