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信部软件司长陈伟:建议突破一批核心智能技术

中国证券网阮晓琴 2015-08-14 13:27:27

  今天上午,2015第五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在会上指出,“互联网+”制造为人工智能发展带来新机遇,“如果说摩尔定律代表了ICT1.0,那么“互联网+”将标志着我们迈入了ICT的2.0时代。”

  目前,摩尔定律已经逐渐逼近物理极限,而软件和应用开始主导信息技术产业创新的模式开始逐渐凸显。“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技术方面,软件的作用都非常重要。软件作为ICT产业创新最活跃、增长最快的领域正在主导和定义经济社会各领域业务模型的基本理念和模式”。陈伟表示,“所以我们看到,软件定义芯片,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定义安全等等。”

  在今年的德国工业博览会中国主办的高峰论坛上,中国提出的“软件定义世界”观点也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认同。互联网+正在快速向制造工业全面渗透,业内各界在不断推进从“电力驱动的机器”向“软件驱动的机器”变革的“第二次机器革命”。互联网+制造正是工业化进程与信息化进程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陈伟以特斯拉为互联网+汽车的典型案例谈到,其在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引擎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三大核心突破大大简化了汽车的架构。

  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中国制造强国建设三个十年的“三步走”战略。我国与发达国家在工业4.0发展上依然存在差距。陈伟表示,“到2025经过十年努力,我们能够进入世界制造强国阵营。再经过十年的努力到2035年,能够成为世界制造强国第二阵营前列,再经过十年到2045年我们才真正能够成为世界的制造强国。”

  对于我国未来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陈伟给出了四点建议: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路线图,突破一批核心技术,促进人工智能与工业融合发展,并注重安全保障。(中国证券网记者 阮晓琴 实习生金嘉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