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要加息两次?调查称第一次或在9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4 15:10:40

美联储今年要加息两次?调查称第一次或在9月
分析师认为,9月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为60%,今年年底前行动的可能性为85%。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根据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可能将升息两次,最早下个月或许就会展开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

调查结果显示,美联储今年两次上调指标利率的可能性为55%。分析师认为,9月升息的可能性为60%,今年年底前行动的可能性为85%。

“如果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升息,那么12月也很有可能再次升息,”Stone & McCarthy分析师Terry Sheehan表示。

美国7月就业增长稳健,薪资也有反弹,强化了9月采取货币政策行动的可能。另外,继年初经济因天气因素而受到抑制后,第二季成长加速。

中国意外让人民币贬值,美国金融市场随后将升息的时间预期推迟到12月。美联储目前的利率目标区间是0-0.25%;自2006年以来一直没有升息。

路透调查对9月底之前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区间中点为0.375%,对年底时的预估区间重点为0.625%,与7月调查相同。

分析师称,鉴于美元强势,即便美联储今年升息两次,这个收紧过程也仍是渐进的。

“美联储要保持公信力,今年就得升一次息,”佐治亚州立大学名誉教授Donald Ratajczak表示。“强势美元意味着美联储要以十分缓慢的步伐升息,直到汇率稳定下来。”

根据调查,从2016年开始,平均时薪料将小幅上升。

分析师预计,薪资在2016年第一季度平均升幅在0.5%,第二季为0.6%。之前对这两个季度的预估均为上升0.3%。

参与调查的80多名分析师认为,预期中的货币政策略微紧缩对经济几无影响。

对2015年的经济增幅平均预估仍为2.3%。调查显示,明年经济增幅将扩大至2.7%,与7月调查几无变化。

“即便在美联储最初的两次升息之后,货币政策仍将颇为宽松,”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首席分析师Scott Brown表示。“升息将发出这样的信号:美联储相信经济复苏已大有起色,并将继续改善。”

通胀预估与7月调查基本相同。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