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蔡崇信联手大手笔回购阿里巴巴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
2015-08-17 19:36:29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个人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此外,阿里巴巴正式启动此前宣布的总额达40亿美元回购计划。

除了此前计划中的集团回购,马云和蔡崇信此次个人回购尤为令人瞩目。在此前分析师会上,蔡崇信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都没有任何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此次阿里集团最新递交的文件则显示,两人不仅不会出售,而且将联合出手买入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在阿里巴巴集团8月12日公布的业绩财报中,阿里巴巴集团表示,董事会已经批准进行一个总额达40亿美元,为期两年的股份回购计划。

8月12日,阿里巴巴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阿里的业务取得飞速增长,其中阿里云计算业务同比增长106%,而移动端交易额占据中国零售平台总额的55%,引领无线生活的潮流。同时,阿里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用户达到了3.67亿,创历史新高。

近期,高盛、汇丰、摩根斯坦利等华尔街各大行纷纷更新报告,看好阿里长期发展,给予股票“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达到了10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