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东方斥15亿元参与发起基金 进军集成电路

一财网 2015-08-18 08:00:25

  原标题: 京东方斥15亿元参与发起基金 进军集成电路

  东方网8月18日消息:8月17日,京东方(000725.SZ)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5亿元自有资金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新兴产业投资中心等共同发起设立集成电路基金。新基金的投资领域为显示面板相关的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及其相关应用领域,基金规模拟为40.165亿元人民币。

  京东方董秘刘洪峰表示,京东方将采用基金投资的运作方式,拟投资显示相关集成电路领域。既能满足京东方现有业务需求,进一步强化京东方在显示上下游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又能推进面板产业的升级换代和附加值提升,促进中国显示产业相关集成电路的快速发展。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心脏”,大陆集成电路供需严重失衡,绝大部分依赖进口。2014年大陆集成电路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43%,大陆厂商全球市场占有率却不足10%。

  面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市场空间,国务院在2014年6月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以带动产业链协同可持续发展,加快追赶和超越的步伐,强力推进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快车道。

  事实上,显示技术的进步,离不开集成电路的支撑。就像OLED电视面板,从2K做到4K,就需要集成电路的运算速度提高,以及内存的增加。不仅京东方染指集成电路(芯片),国内另一个面板巨头华星光电的母公司TCL集团也涉足了芯片设计领域。芯片技术的提高,将有利于提升中国面板业的核心竞争力。

京东方斥15亿元参与发起基金 进军集成电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