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季度对冲基金大佬疯狂加码黄金资产

一财网 2015-08-18 08:00:14

  原标题: 黄金有救了:二季度对冲基金大佬疯狂加码黄金资产

二季度对冲基金大佬疯狂加码黄金资产

  当全球投资者都对黄金的避险功能感到失望时,或者这才是抄底黄金的最好时机,而全球对冲基金大佬正在这样做,这或许意味着黄金价格将触底反弹。

  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中,索罗斯的家族基金维持了76.1万股黄金矿企股ETF持仓量,并且增持了大约190万股的巴里克黄金(NYSE:ABX)的股票,总价值2010万美元。

  而曾携手索罗斯狙击英镑的创奇投资者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在二季度大幅增持逾3亿美元的黄金ETF,创下其家族基金对黄金史上最大手笔买入。GLD黄金ETF成为其家族基金最大持仓品种,占比20%。

  近期,现货黄金价格曾创下五年半新低,一度跌至1072.93美元,整个二季度现货黄金也呈现一路下跌态势。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两位传奇对冲基金大佬二季度大手笔增持黄金相关资产,让市场猜测后续会否有更多大佬加入。而之前相关调查也显示基金经理们认为黄金价格已被低估。

二季度对冲基金大佬疯狂加码黄金资产

  索罗斯和德鲁肯米勒1992年联手做空英镑,使得英国央行被迫退出欧洲汇率体系,索罗斯狂赚10亿美元,也获得了“让英国央行破产的男人”称号。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7月一份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中称,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基金经理们自2009年8月以来,第一次认为黄金价格被低估了。

  该份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们6年以来首次认为黄金现在很便宜。根据美银美林的统计,基金经理总体上认为黄金被低估了约1%。与此同时,美银美林对黄金后市的展望也变成了“正处于牛市的开端”。

  数据显示,黄金自8月以来,已经走出一波小型反弹,其中上周黄金录得1.8%的涨幅,为5月中旬以来最大,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报1117.66美元,上涨3.29美元,涨幅达0.30%;

  有外汇分析师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人民币意外贬值造成了全球市场震荡,使得部分资金寻求避险。“中国最新汇改之前,你很难找到利多黄金的事件,”规模7亿美元的USAA贵金属及矿商基金管理者Dan Denbow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

  8月11日至8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被大幅下调近3000个基点,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声明称,自2015年8月11日起,做市商在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开盘前,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综合考虑外汇供求情况以及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化向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提供中间价报价。

  不过,据递交监管机构的13F文件,截至今年6月末的三个月内,对冲基金大佬鲍尔森的Paulson &Co持有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由1020万股降至920万股,减持幅度9.8%,市值降至10.4亿美元。

  对于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汇丰银行(HSBC)最新发布报告认为,黄金此前下跌正为下一轮上涨做好了铺垫,年底有望涨至1200-1225美元,即可能比当前价格高出10%。

  具体而言,汇丰分析师认为有5大原因作为支撑,即联储紧缩已经反映在金价当中,当联储加息真正到来的时候,对黄金可能并没有那么利空;从过去30年发生的4次联储紧缩周期来看,美元在首次加息之后立即下跌,持续时间为100天;黄金的空头头寸处于历史新高附近,这意味着一旦市场情绪发生变化,可能出现剧烈的空头回补行情。

  此外,汇丰认为,虽然到目前为止金价下跌并未吸引新兴市场消费者的兴趣,但低价最终会导致需求上升;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对黄金长期走势是有利的。最近中国央行披露截至6月底黄金储备上升至1658美元,较2009年上次披露数据上升57%。

二季度对冲基金大佬疯狂加码黄金资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