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2014财年预计将陷入最终亏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10:02:00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东芝因会计违规问题而推迟发布的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合并财报(美国会计标准)预计将陷入最终亏损。

报道称,东芝在计算上财年财报的同时,还在对过去的财报进行修正,其中2011财年(截至2012年3月)的最终损益从盈利700亿日元修正为亏损。

从盈利修正为亏损的财报将对投资者产生很大影响,这将成为日本金融厅决定罚款金额时的重要判断依据。

东芝上财年财报原为预期盈利1200亿日元,已于5月撤销。由于盈利性下滑的半导体、白色家电和美国核电业务共计提超过1000亿日元的损失,因此2014财年最终将陷入亏损。

近7年的会计违规将使东芝历史财报的利润修正累计高达1562亿日元。同时,为体现盈利性下降,减损处理和税金费用出现增长,相比会计违规的影响金额,利润将进一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