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两年来新高 新加坡非有地私宅上月销量环比增三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8日报道,由于一项霸型公寓项目畅销,新加坡非有地私宅上个月的销量环比激增三倍,创下两年来的新高。

  根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昨日发布的数据,发展商上个月共在当地卖出1594个新私宅单位,比6月的375个单位大增325%。与去年7月的511个单位相比,上个月的销量也激增两倍。这数字并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单位的销量。

  新加坡新私宅单位的单月销量上一次达到高峰是在前年6月,发展商共卖出1806个单位,当时新加坡仍未实施总偿债率(TDSR)房贷限制。

  上个月,大众私宅销量最高,达1464个单位,中档私宅则为69个单位,高档私宅为61个单位。

  销量大涨的主要原因,是盛港的霸型项目峰景苑(High Park Residences)反应热烈。该项目共有1390个单位,在推出的两天内卖出近1100个单位,目前的销量共计1169个单位,占上个月私宅总销量的七成。

  若排除峰景苑,上个月的私宅销量为425个单位,与6月相比较为稳定。

  房地产经纪公司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说:“峰景苑只是个单一的项目,不能证明市场已回弹。但是,它确实显示,若价格具吸引力又合理,在目前的市场上是可以带来销量的。”

  峰景苑多数单位的价格在100万元以下,每平方英尺的中位价格是989元。

  房地产咨询公司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说:“所推出单位的989元中位尺价,在1000元尺价的心理水平以下,因此算是相当吸引人。”

  另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的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蔡炎亮说:“我认为7月的惊人表现是个例外,不太可能显著改变我们的总销量预测。”

  今年新私宅总销量 料介于6500到7500单位

  根据五名分析师提供的预测数字,今年新私宅总销量介于6500个单位到7500个单位。

  世邦魏理仕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同样表示,上个月的销售量是个暂时性的现象。他说:“我们预计接下来两个月会比较淡静。这是因为金禧年庆祝活动、大选热潮,以及农历七月让人不敢进场的关系。”

  发展商上个月共推出1468个新单位,售出单位总数对推出单位总数的比率为109%。麦俊荣指出,这比前年6月高峰时期的102%高。

  他说:“后者是在总偿债率框架还未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购买需求的时候的比率。总偿债率框架于2013年6月28日推出。

  因此,今年7月的销量对推出数量比率,能比美总偿债率框架实施前的那段时期,算是相当不错了。”

  执行共管公寓方面,发展商上个月共卖出495个新单位,其中销量排名前三的有雅尚苑(The Brownstone;187个单位)、The Vales(79个单位),以及百丽轩(Bellewaters;72个单位)。

  执行共管公寓市场将呈活跃

  林东荣预计从现在到年底,执行共管公寓市场将活跃起来。

  他说:“如果执行共管公寓买家收入顶限调高的消息获得证实,发展商可能会积极推出执行共管公寓。”

  即将推出的执行共管公寓项目有蔡厝港的Sol Acres(1327个单位)与义顺的Signature(525个单位)。私人共管公寓方面,则有查理士太子湾的Principal Garden(660个单位)与波动巴西的Pavilion(616个单位)。

  房地产经纪公司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说:“峰景苑只是个单一的项目,不能证明市场已回弹。但是,它确实显示,若价格具吸引力又合理,在目前的市场上是可以带来销量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