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推出“蚂蚁聚宝” 欲进军互联网金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18 15:52:13

中国证券网讯阿里巴巴8月18日声明称,“蚂蚁金服”推出第二个新App“蚂蚁聚宝”,该APP将让中国客户投资基金,允许用户追踪纳斯达克、中国、香港股市信息,但目前暂不能实现股票交易功能。

据了解,余额宝、招财宝等理财功能搬进“蚂蚁聚宝”。目前的聚宝并没有接入券商账户的接口,只有查询功能股票交易功能,因此当前版本的聚宝暂不能实现股票交易功能。所以,之前支付宝产品负责人樊治铭提到的“7月底可以买股票”的说法,目前恐怕要延期。

用户可在苹果商店下载蚂蚁聚宝(安卓商店目前还未见其身影),使用支付宝的账号就可以登录,并且用户卖出的资金会直接转入余额宝赚收益。据悉,为了吸引用户,蚂蚁聚宝在推广期买基金是零费率。

业内人士分析,从蚂蚁聚宝的定位来看,蚂蚁聚宝将会在阿里金融生态中扮演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也成为阿里巴巴进军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