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18 16:19:4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卢梦匀)据外媒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二下调印度本财年的经济扩张预估至7%,尽管明年政策变化可能会加强经济增长,但是今年少于正常天气水平的降水量对印度经济造成了影响。

穆迪此前还预估南亚经济从今年4月1日起将增长7.5%。

根据官方数据,季风季节与6月开始,到8月17日为止,这段时间内印度的降雨量比平均水平少10%。穆迪公司表示,低于平均的降雨量为农业生产前景蒙上了阴影。

而穆迪则预估印度下一财年的经济增长为7.5%。穆迪称,印度政策的变化将鼓励投资,低通胀将提高实际收入、刺激消费。

印度近几个月的通胀率一直低于预期,为低于印度央行6%的通胀目标建立了乐观情绪,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央行用降息来促进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将会上升。

穆迪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央行的通胀目标应该会实现,除非大宗商品或者食品通胀带来巨大冲击。